阿暮

sir,我可是干正经事的正经人啊

表面温柔女学生s攻x表面清冷班主任m受(if线)

※gb

※顾音找各个年龄段望无眠玩的if线


顾音一觉睡醒,显然还没意识到哪里不对,直到她从洗手间打扮好出去。

才发现本该是客厅的地方变成了街景,一个落后二十多年的街景,她回头,背后的门已经消失不见了,无奈只得继续探寻。

好在随身的钱包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塞满了钱,吃饭倒也不成问题。

顾音往前走了两步,街上行人散漫走着,三三两两成行。

她一身牛仔裤帆布鞋倒是不算太过惹眼,幸好裤子是望无眠挑的,上面没有破洞,不然在这个时期该被认为是穷苦乞丐了。

谢谢漂亮的望老师。

等等……

顾音看着面前被一个男人抱着的看起来一两岁的小男孩,眉眼间与望无眠倒是极为相似。

她往前走了两步,那男人倒是警惕的又抱紧了些。

“你好,你家的小孩真可爱啊,可以问问叫什么名字吗?”

不等男人说话,尚且牙牙学语的小男孩咿咿呀呀的闹腾起来,要挣脱怀抱。

男人拍了拍,又开口。

“叫李子星,我是他爸。”

“噢…那你叫什么啊?”

“李辞…欸你这人怎么回事啊?逮着人问人名字干啥?你该不会是人贩子吧?”

顾音摆了摆手,“不,我只是在想,那边的警察已经过来了,你会选择自首还是逃跑。”

“你别血口喷人!我什么事都没做为什么要自首?!”

她慢条斯理的堵住男人的去路。

“我是这孩子姐姐,你猜我有没有血口喷人。”

很快,警察给男人戴上了一款限定白金手镯,带着顾音和小男孩去警局做笔录。

结束后不论哪个警察来抱小男孩都不肯,扭着身子直躲,直到顾音把他抱起来,瞬间就变得乖巧老实,她就坐在一边逗他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小男孩晃头晃脑的,抓着她的手指就要往嘴巴里塞,只能发出一个简单的音节。

“wa…wa……”

顾音笑的不行,“你这样好像小狗狗噢。”

“乖啦。”

她拿着警局友情提供的小零食哄着他玩,直到丢小孩的母亲来认领小孩。

那女人长得漂亮,美艳又不轻俗,跟望无眠能占得六七分相像。

“哎呦真是谢谢你呀小姑娘!”

顾音好像很擅长对付这种场面,三两下就把小孩名字套出来了,叫望无眠。

顾音:“……”

她抬头微笑道,“是个好名字呀,真好听。”

送走人之后,顾音站在警局门口看着女人抱着小望无眠离开,那双水亮的眼睛还不住往后看,一直盯着顾音。

小望无眠离开她的视线后,面前又突然出现了一道门,顾音看了看四周,试探着拉起了门把手。

里面是另一处街景,人流汹涌的傍晚街头。

夕阳已经沉了大半,天光不算大亮。

一个缩小版望无眠站在围栏边,试图绕过围栏,却走着走着趴在围栏上了,好似脑袋突然变得很重一样,一下子差点栽倒。

幸好离得近的女人拉起了他,转头也看见了往这里走来的顾音。

“嗨呀!又遇见你啦!”

“两年没见,最近还好吗?”

顾音笑着,手不自觉摸上了小望无眠的脸蛋。

“当然好啦,我可无时无刻都在想着何时能和你们再见呢,您儿子真可爱。”

“谢谢夸奖呀哈哈哈哈,对了,当时你救了无眠我还没来得及好好谢谢你,今晚来我家吃饭吧?我下厨!”

“那感情好呀,我也想尝尝您的手艺!”

聊着走着,小望无眠就被顾音抱在怀里,柔软的小肚子也被好好rua了一顿。

他们一家三口,父亲是公司白领,母亲之前自己开店,之后怀孕就转让做了全职太太。

打开门,房间被收拾的干净整洁,顾音享受的吃了一顿美餐,离去时小望无眠还拽着她的衣角不舍。

之后门又开了,顾音拉开走了进去。

刚跨过门槛,就看见青少年时期的望无眠,十二岁的模样偏生叛逆的厉害,此时正因为打碎了家里的玻璃被父亲训斥了一顿,自己蹲在院子里拔草。

顾音走了过去也蹲下。

“小草做了什么坏事吗?”

望无眠被吓了一跳,连忙抹掉眼泪看了她一眼又扭过头去。

“我就看它不顺眼。”

赌气的模样也很可爱,顾音也不动手动脚了,干脆拽着几朵小野花给他编了只戒指。

戴在手上的时候望无眠还愣住了,顾音笑吟吟的看着他。

“好看吗?”

“好看。”

“那你长大以后嫁给我,我天天给你编好不好?”

他别扭的红了耳尖,“…我是男孩子,应该是娶。”

“是嫁,我娶你,望无眠嫁给顾音。”

“顾音…是你的名字吗?”

她眨了眨眼,用小木棍在地上划出两个字。

“是呀,是这样写的。”

小望无眠也有模有样的写了一遍,还把自己的名字也写在了后面。

“我叫望无眠哦。”

“我知道啦。”

后来没多久望无眠的母亲就喊他吃饭了,挥挥手顾音就去往了下个场景。

门口更大一点的望无眠坐在阶梯上,十六岁少年的校服外套脱下来搭在一边,盛夏里,他的头发都汗湿了。

他的五官都长开了,很明显可以看出日后的美貌,这个小少年卷起裤腿,脚踝有些肿,应该是崴到了。

顾音皱着眉蹲在那,不管望无眠有多诧异和震惊,她伸出手轻轻按了按。

“别动,我来处理。”

长大后的望无眠经常自己不小心弄伤自己,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想趁机装可怜博取一些顾音的同情心,好让她晚上不做那么狠。

所以顾音为了及时处理跟着学了一些日常的治疗手法。

她的手法很轻柔娴熟,几乎没让望无眠受到什么疼。

“你…你怎么…”

望无眠的脸不知因为太热了还是羞臊的红成一片。

他很想问为什么这么熟捻,是与别人也如此温柔而练成的吗?但他却又想到自己连问出这个问题的资格都没有。

望无眠垂眸,看着还在皱眉的顾音轻声问。

“…之前你说,我嫁给你的约定还做数吗?”

她抬头,正好对上望无眠有些期盼又有些委屈的眼神。

“作数。”

于是,漂亮的小少年被成熟的大姐姐按在了一间空教室吻得缺氧,而顾音也如愿以偿的吃到了一次更加青涩的老婆。

少年望无眠被顾音收拾的妥当后,把人送回教室,就开启了又一次的时空门。

这次门后是望无眠,现在的望无眠。

他慌乱的把整间房子都找了一遍后还是没有找到他的小姑娘,直到顾音终于结束穿梭时空回家,就看见了眼眶红红的望无眠无措的站在原地。

“我刚才看到了你的小时候,没想到你小时候还挺叛逆的,打碎玻璃还拔院子里的草。”

望无眠忍不住破涕为笑。

“哪有,明明是草先让我看不顺眼的。”

“好好,都怪草。”顾音没跟他争,“那你给我草草?”

最后,望无眠哭着承认是他叛逆,不怪草,顾音偏是不听,非说就是草的错。

评论(9)

热度(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