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暮

sir,我可是干正经事的正经人啊

白给的s诱刺客(1)

※gb


我被刺杀了,但我已经习惯了。

身为天岳国最贵的女人,被刺杀是我的命运,我了解。

但是这次的刺客也太内个了吧!

秦怜看着眼前那个身着艳红色露腰舞女服的刺客,一时不知道这个刺客是敬业还是能力不够。

耳畔是丝竹管弦奏乐,座上是天岳皇帝,秦怜坐在皇帝下座,殿内莺莺燕燕坐了满席。

藏匿在舞女队伍里的刺客看起来舞蹈业务很熟练,那腰软的不行,就在她即将流哈喇子的时候,刺杀开始了。

扮成舞女的刺客手中握着从大腿绑带上拆下来的匕首,急急将要略到秦怜跟前,却手一抖扎在了皇帝身上。

秦怜:“……”

有时候真猜不出来是来刺杀皇帝的还是刺杀我的。

大殿一瞬间喧闹起来,有公公尖细声大喊抓刺客,也有妃子尖叫,行走之际撞翻桌子声音大得很。

皇帝颤巍巍的扭头看了秦怜一眼,“…姐…我好像要寄了…”

“没事,你皮厚捅两刀寄不了。”

这个皇帝其实不是皇帝,真正的皇帝太胆小,每次宴席都要找个替身怕被刺杀,而那个幸运的替身就是秦怜的弟弟秦岚,皇帝付出的筹码就是宴席上的一般决定都可以替他做,妃子随便玩。

于是“皇帝”就被送去太医院了,刺客则被扭送往秦府的地牢。

秦怜忙活半天去地牢看人的时候,那刺客正要开了地牢门打算逃走,四目相对竟然有点尴尬。

刺客在秦怜的注视下默默把门关上了,还贴心的多锁了两道。

秦怜又唤来地牢头头把锁给打开,俩人默契的一同看着对锁抓耳挠腮的地牢头头。

“这…这锁……”

发现流程大概是没办法完美走完了,秦怜揉了揉眉心,“算了,你下去吧,有事本王再叫你。”

“是是!”

她转头看着地牢里一身艳红衣裙都染脏了的刺客,又看了看他拆掉又带上的镣铐。

“你自己开了出来吧。”

刺客“噢”了一声,重新撬开锁乖乖的站在秦怜身后,没办法,被抓住现行了总要守刺德的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…我叫白知宁。”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,“没有人会问刺客的名字。”

这把秦怜给逗笑了,“也没有刺客会撬完锁还给自己关回去。”

秦怜例行公事似的,带着刺客走到一间空房,里面只有两张桌椅。

“好了,接下来就到问审环节了,你自己把地上的镣铐扣上,我有点懒。”

白知宁依言照做,坐在椅子上。

“……好像坐反了,无所谓了。”

秦怜一改神色,慷慨激昂的发表问题,“你做刺客的原因是什么?”

“…考官…啊不是,那个,秦小姐,我可以申请换题吗?”

“不能,这只是第一道,后面还有很多,不要浪费时间。”

“噢,我做刺客是因为来钱快,我弟弟生病了,药材很贵,我做普通的工根本买不起。”

秦怜勾勾画画,继续问,“这是第几单?”

“第一单,还没成…”

“今年多大?”

“十六。”

“有婚配吗?”

“没有,干这行正经人谁订婚啊。”

“行,履历干净,明天成亲没问题吧?”

“嗯…嗯?!”白知宁呆愣了一下,“不不!我卖艺不卖身的!”

秦怜点了点头,“不错,有职业操守,更喜欢你了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