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暮

sir,我可是干正经事的正经人啊

论仇人的儿子怎么玩(3)

※gb

※玫瑰


仓库的门开了,一个浑身是血的女孩从里面走出,坐在门口仔细擦拭了一遍刀刃,而后放好武器离开。

今天晚上的考试,及格了。

​康暖回到房间洗了个澡,像不知道疼一样冲洗干净,再提着医药箱坐在床边处理。

背后一处刀伤实在够不到,索性估摸着大概位置,将止血药撒在绷带上往后一躺,沾了药就裹好绷带。

睡了两个小时后天亮了,康暖​掐着时间去敲了卫塘的房门。

“哥,该起床了。”​

陈姨曾经跟她聊天的时候说过,卫塘之前的起床气很严重,容易发脾气,最恶劣的时候大概摔坏过一个闹钟两个茶杯,解雇了四个人。

但近些年改善了很多,陈姨说可能是面对比他小的妹妹会不好意思​。

虽然陈姨和卫塘都说过,如果敲门没有动静可以直接进,但她还是觉得这样不合适,正常情况下,在房间里有人时,没有得到邀请或同意之前她是​不会擅自进的。

“哥?醒了吗?”​

“…唔好…我起了,已经在起了…”​

然后康暖只需要站在门口不断确认卫塘真的在起床直到​他走出门。

​两人一起下楼,才能吃早餐。

今天有些不太一样​,餐桌前坐着卫杨和他老婆明莉。

康暖的血液一下子像冻住了一样,连同她的身躯都被冻在了原地。

幸好卫塘挽着她​走,才让她正常的走到餐桌前,但她没坐下,只是站在餐桌旁。

卫塘奇怪的看她,“妹妹,不合口味吗?”​

气氛宁静了两秒,就在卫塘要再度开口时,卫杨说话了。

“坐吧。”​

“是。”​

康暖机器人似的坐下吃自己盘子里的东西,​她吃的很慢,在卫杨吃完后站起来要走时,也跟着放下餐具。

在卫塘再次奇怪的看向她时,康暖扯出一个牵强的微笑。

“我吃饱了。”​

随后站在卫塘身后等那对夫妻离开。

“抱歉,今天不能陪你去学校了。”​

康暖朝他笑了笑,不顾卫塘动作转身回了自己房间。

​关好房门,康暖的后背紧贴着门,而后猛得跌坐在地上,她的手紧攥着心脏那一片的布料,大口大口的呼吸,像一条濒死的鱼。

生理性的泪水糊了整脸,她暗骂自己没出息。

康暖捶了捶已经发麻的双腿,​重新洗漱整理了一下形象。

之后,她已经能面不改色的跟卫杨夫妻打交道了。

除了卫杨和他的下属,别墅里的其他人都认为,​康暖是个温顺听话宛若别人家孩子的完美品。

这样的假象持续了很久,久到连康暖自己都差点觉得,她是“康暖”了。

……

这一年卫塘高二,他成绩理想品性不差样貌也是一等一,所以追他的人并不少,但她康暖,凭借青梅竹马占据了他心中白月光朱砂痣的位置。​

那天午后的风很好,阳光也不是很强烈。

卫塘坐在后院的摇椅上,吃着康暖做的巧克力曲奇,边上还配着她亲手泡的花茶​。

他余光看着一旁的康暖,见她盯着地上的草发呆,​不由纳闷。

他还能比那草还难看吗?为什么不转头看她旁边这个​公认帅哥?

难道他失去魅力了?

想到这卫塘一个激灵坐直了身体,引得康暖看向他。

“怎么啦?”​

卫塘摇摇头,“没事。”​

“那就好。”​康暖笑着点头。

他又吃了一块曲奇,巧克力味苦且香醇。​

“小暖,我有喜欢的女生了。”​

卫塘看出她浑身一僵,而后又浅笑着对他说。

“…那很好啊,告白了没有啊?对方怎么样?你的同班同学吗?”​

“啊…还没有呢,我只是想问问你的看法,小暖觉得我应该去告白吗?”​

康暖笑着,她说。

“以我个人看,你喜欢她肯定要告诉她啊,万一她也喜欢你,不就成了嘛,但以大势看,应该等高考结束报完志愿。

你看,假如她没答应,反正也毕业了,以后见不到也不尴尬,假如她答应了,你们报一个学校正好天天见面。”​

卫塘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,“…要等高考结束吗……”​

那天晚上,康暖坐在床上擦着头发,她感叹着自己的演技也会有一天变得如此之好。

明明最讨厌青春恋爱了,还能装的这么了解透彻。

​不过这么长时间下来,她了解到这个家里,不止有卫杨,明莉和卫塘,还有卫塘的哥哥,卫子凌。

以及,这个家里,除了卫杨他自己,其他人都不知道卫杨做的“赚钱买卖”​是什么,都以为是在做一家珠宝公司,其中陈姨保持中立态度,有待继续观察。

……

时间过的很快,第二年的盛夏,卫塘的高考结束了,那一晚卫家气氛很好,一向说喝酒误事的卫杨也喝了不少,明莉笑着打趣他多大的人了也不知道会不会耍酒疯。

而康暖,只是个被提前叮嘱了不要出现在这种场合,而被迫压在卫杨书房的下属。

待他们尽兴解散,康暖跪在地上的膝盖也早已开始发疼。

一身酒气的卫杨开门进来,坐在老板椅上指示属下倒水,喝了之后揉了揉眉心。

正巧,卫塘饭后看见桌上的钱包,打算送来书房,靠近时却听见说话声。

“…康暖啊,你应该是喜欢我们家小塘的吧?”​

门外的卫塘瞬间耳朵通红,心脏都跳动的有些快。

只听那个女声犹豫的说道,“是的,对不起,以后康暖会收起不必要的心思,专心成为一把匕首。”

谁知卫杨爽朗大笑起来​。

“不!没有必要!我不阻拦你喜欢他,但是你要明白什么是主子,你们身份差距大,不用我多说吧?”​

“你喜欢他,我不阻拦,这很好啊,年轻人多点感情,好事啊哈哈哈哈!”​卫杨再次重复。

康暖如他想象的那样,感激的对他发誓以后为他所用绝无二心,卫杨让将她​出去。

她出去,正好看到卫塘站在她房间门口,不自觉扬起职业笑容将人迎进去​。

“哥哥,是有什么事情嘛?”​

卫塘​有很多疑惑想解开,很多问题想问,但千言万语临到嘴边,变成了一句,“我今天跟她表白,被拒绝了。”​

康暖怔了一秒,又迅速找到了自己该有的反应。

她惊讶的捂嘴,“啊?”​

而后又有些娇羞的捏住衣角,低头像喃喃自语似的,“…要是…要是我的话,一定不会拒绝你的…”​

卫塘也有点害羞,他轻咳一声,​刚要开口,却被康暖打断了。

“不对,不是的!我知道我这样的话……是不合适的…但是,但是我……”​她有些惊慌似的补救自己刚才的话。

“不,是对的。”​卫塘一把抓住她的手,“我喜欢的是你,没有别的女生,一直都是你。”

“其实…其实我也,我也是喜欢你的。”​

两人坐在摇椅上十指相扣,抬头看着夜空中圆满的月亮。

“那,以后我就是你的男朋友了!”​

“不许反悔噢。”​

“不会啦。”

​卫塘笑着,他觉得这好像是这一生中,最快乐的时刻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